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17日

寻得最终价值

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约五41)

当我在祷告中承认自己不过是一粒尘土时,发现尘土尚且能成为修路丶造屋的材料;而人不仅以他的恶伤害别人丶污 染世界,而且时刻消耗各样资源,实在不如尘土更有价值。另一方面,世界流行的价值体系,是用名和利搭建巴别塔,人的价值得到空前的高举,也遭到空前的破 碎。

今天,许多基督徒还把自己局限於受造物的平面上,左顾右盼,寻求别人的肯定,也迷失了自己──要麽就过分自高 自大,要麽就在世界的价值观压迫下就范丶折腰。人当根据造物主的眼光丶标准来评估自己。神造我们,必照着祂的计划和旨意,赋予我们应有的价 值。这价值是神所赐予的,也只有祂能够帮我们寻着这意义。世界永远不能给人永恒里的意义。人也永远不能自我设计丶自我完善和自我估价,只有不断地降卑,到 神的面前校正自己,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人也只有活在神的旨意里,才有价值;离了神,人就全无意义。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