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16日

读经的操练

我要默想袮的训词,看重袮的道路。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袮 的话。(诗一一九15至16)

我们常以为,耶稣作为神的儿子,就不用读神的话。但细看福音书就会发现,这说法不能成立。耶稣再三引用旧约圣 经:被撒但试探时如是,对痲疯病给治好的人也如是,请他按摩西律法所定去献上礼物(参太八4),可见耶稣熟读神的话。

我们从耶稣生命中所见到的其中一种属灵操练,便是研读圣经。倘若我们希望与神建立关系,便需深入去查考研读神 的话语;不愿付上努力为这段关系耕耘,便只是把属灵事物「浪漫化」。

当我们用心研读神的话,信心自会成长。神透过祂的话语向我们讲话。然而,单单研读并不足够,更要用心细嚼丶默 念思想,也要把所读的化为祷告。这样,神才能透过它们向我们说话,进一步明白这些话对我们生命深一层的意义。我们都想听到神向我们说话,而且祂确实这样做 了;其中一个方法,便是透过圣经。今日我们就开始有系统地研读圣经,默想其中的话,聆听神的声音吧。祂一直在等候我们呢!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