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14日

不可杀人

你们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杀人。」又说:「凡杀人的难免受 审判。」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有古卷在凡字下加:无缘无故的)凡骂弟兄是拉加的(废物),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魔利的 (笨蛋),难免地狱的火。(太五21至22)

人际关系确实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挑战,不论在家中丶学校或在工作的地方;在未信主的群体中,甚至在教会丶神学 院丶基督教机构内亦然。或许你会说:「这又有何希奇呢,因 为我们都是不完全的人嘛!」

可是,甚麽使我们与未信者有所不同呢?就是我们这些已信主的人,因着主耶稣的救赎,得享圣灵的内住。更希奇的 是圣灵将爱人的心丶饶恕的能力赏赐给我们,使我们这些不靠肉体,单靠圣灵的人,竟然能不以恶报恶,不以辱骂还辱骂;反而能开口为仇敌祷告,说出祝福的话 来,又饶恕多次得罪我们的人。是的,圣灵的能力能使我们的舌头发出恩言, 眼神流露和善。原来暴怒的言语可以刺伤人,憎恨的眼神也有很大的杀伤力。恳求主帮助我们,不容丝毫的憎恨与苦毒残留在心内,也求主赐我们力量,勒住我们的 舌头,坚持只说造就别人的好话。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