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12日

最佳武器

王气忿忿地大发烈怒,吩咐灭绝巴比伦所有的哲士。(但二12)

伴君如伴虎。一天巴比伦国王做了一梦,很不安,要术士来,不仅解梦,还要先说出他所梦的内容,结果无人能满足 他。於是王一道令下,要灭绝巴比伦所有的哲士。但以理是要被杀的哲士之一,他去见王,说可以满足王的要求,但需一点时间上的宽限,然後他「回到他的居所, 将这事告诉他的同伴⋯⋯要他们祈求天上的神施怜悯,将这奥秘的事指明」。(17至18)

读到这里,我忍不住惊讶。他跟王讲话的时候,是那麽有把握。一般来说我们遇到大事会先祷告,也可能会与灵友一 同祷告,但很难有这麽百分百的把握,知道神会把这奥秘指明。也许我们会想,面对王命,反正是一死,换了是我也会想办法先拖点时间去求神施恩。然而,经文的 字里行间,透露出但以理有一份沉着丶笃定和对神的确信。可见他必定每天在灵里与神亲密来往。今日在生活里丶在职场中,我们也随时会遇上又大又难的事。日常 与主亲密,是我们应付突发挑战的最佳武器。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