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9日

徒具虚名

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 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你要儆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启 三 1至2)

撒狄城位於多条大道连接点,商业发达,经济繁荣。它又是个位於陡峭斜坡上的山城,形势险峻,故此经常自信无人 可以攻破。然而,它在波斯王古列时(公元前549年) 及安 提阿哥三世时(公元前218年),都因过分自信,毫无防御,两次被人攻下。撒狄城因为过分富足,信徒耽於安逸,闲懒不振,成了这教会致命的问题。因此虽然 颇有名声,却失去了生命的实质,外强中乾,敌人来犯,不攻自破。

这也是身在富裕地区的教会容易掉进的陷阱:既不如异端份子热心,也没有基督徒鲜明的立场和见证,连反基督的当 权者也不屑去干扰和逼迫她。这样的教会表面风平浪静,实质 苟延残喘丶奄奄一息。笔者在北美曾参与一些主流宗派的教会,情况跟撒狄教会真相似:信耶稣不需付代价丶只传神的爱,不讲人的罪。结果教会只馀老弱妇孺,最 後关门大吉。求主怜悯!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