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3日

神的义怒

经上说:「你们今日若听祂的话,就不可硬着心,像惹祂发怒的日子一 样。」(来三15)

那些从埃及被领出来的以色列人,一路上试探神丶观望神丶埋怨神丶背叛神,使神厌烦到怒中发誓的地步,不允许他 们进入应许之地,让他们颠沛流离四十年之久,都死在旷野,只允许他们的後代进入迦南。摩西把为奴的以色列人带出埃及,一路上劳苦功高,也因一次击打磐石的 冲动,神便让他临近迦南美地时死在旷野。神对他的定罪是:「不在以色列 人眼前尊我为圣。」(民二十12)

神决不以有罪为无罪,祂的圣洁也不容许祂淡化和忽略人的过犯,把当惩罚的代以奖赏。如果神不以义怒的反应来拒 绝罪恶,祂就不是真正公义和完全圣洁的神。然而,神拒绝 最小的罪恶,却接纳最大的罪人。祂在旧约的烈怒里,一直孕育着对人类的救赎。到新约时,差独生子主耶稣道成肉身,为我们赎罪代死丶死而复活。

神的慈爱和公义不能互用互换,但总是并行相配的。我们不能只谈神的慈爱,却闭口不谈神的震怒。如果我们只懂神 的爱,不懂神的公义;只懂神的照顾,不懂神的管教,我们的 灵命就很难长进。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