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6日

改变环境

神啊,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诗五十七7)

一位年青基督徒士兵和十五个同僚居住在同一军营,士兵们晚上无所事事,群聚一起赌博。这热诚的基督徒不跟他们 一夥,睡前却必跪在床前祈祷。当他祈祷时,这些士兵总会戏弄他,把鞋掷到他的头上。这基督徒心中很难过。於是请教军营中传道人如何应付这些 人。传道却教他改在床上祈祷,避免麻烦。过了些日子,传道人问他在床上祈祷的方法如何?这青年士兵回答:「我听了你的话,试行了一两天,但心中不十分平 安,觉得这样太胆怯了,到第三天仍旧跪在床前祷告。後来这些士兵不但不再跟我作对,其中有三个人还受感动,立志不再赌博,加入我的祈祷团了。现在我们正在 为其馀的士兵祷告。」

人很容易为了迎合环境而改变立场,却很少以坚定的立场来改变环境。主耶稣从来不会为了迎合他人的喜好而改变自 己的立场。反之,因着坚守自己的立场,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你和我。作为基督徒,我们应该有立场,不与世俗妥协丶不与罪恶认同。这样才能作光 作盐,影响世界。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