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4日

主的管教

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来十 二10)
神啊,曾 试验我们,熬炼我们,如熬炼银子一样。使我们进入网罗,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诗六十六10至11)

我们已经以神为我们生命之主,为甚麽神还要试炼我们呢?一种情况是,新我虽已重生,老我仍未死去,经不住世上 诱惑,常常败坏,坚持愚昧,在罪中取乐,於是神便用苦难的方式来管教我们,使我们回心转意亲近祂。另一种情况就是,神所拣选使用的人,身上还 残留着老我,不愿意牺牲自我,不愿意奉献自己,不服从神的呼召。

神为把我们造就成祂手中合用的器皿,於是通过苦难来除掉我们身上不合祂心意的东西。在苦难的熔炉里,炼净我们 的渣滓,让我们更认识和经历祂,生命更加成熟。约瑟被卖丶被诬告丶被遗忘;大卫受扫罗追赶多年,都有神的美意。神并不是用火炼的方式试验每个基督徒,也不 是总是试炼某一个人。但是当神的试炼真的临到我们,那必有神的美意在我们身上,当以受教的心志经历神,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成熟,得到神的悦纳。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