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20日

领导的特质

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惟有恶人必然剪除;奸诈 的,必然拔出。(箴二21至22)

今日职场竞争激烈,即使过去公信力极高的媒体或企业,也频频传出以不法的手腕经营,尔虞我诈的事不断。这些现 象也许会给人一种错觉,以为今日要在职场上争出一席位,便非要玩弄权术不可;所谓江湖险,人心更险,倘若不懂得「办公室政治」, 定难以立足。 然而,圣塔巴巴拉大学联同一些企业,用了两年时间,请了2,600多位顶尖经理人一同完成一份「领导特质」的清单,列出他们希望在领导者身上看到的人格特 质,竟然首推是诚实。排名在核心能力丶智慧等之前!

原来即或在世俗社会,经理人最注意的,是主管的操守:是否真诚丶可信赖,具备好的人品。而另一项研究,调查了 20个国家中1,500位高级主管,认为一位理想的执行长必须具备的特质,亦是道德操守排名第一。因此,作为耶稣的门徒,持守正直丶诚实的信念工作和生 活,决不是吃亏或落伍的选择,反而会为我们建立信誉,最终赢得别人的信任。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