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19日

聆听之助

耶稣进了耶利哥,正经过的时候,有一个人名叫撒该,作税吏长,是个财 主。他……爬 上桑树,要看耶稣,因为耶稣必从那里经过。耶稣……抬 头一看,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路十九1至9)

近日发现有不少人需要朋友,需要找辅导员和看心理医生。他们需要的,是那些接纳他们丶了解他们,及愿意花时间 聆听他们心声的人。撒该也是这样的一个人,他需要朋友,需要聆听者。耶稣愿意为他停步,他的一生因而改变。

今日我们身旁有不少因家庭破碎而失去安全感的青少年丶情义已绝的失婚者丶富裕有学问,却找不着生命意义的失落 者……。 因没有人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他们便变得孤独,渐陷入苦毒丶偏执。然而,倘若有人尊重他们,肯去聆听他们的心声丶困扰,并告诉他们耶稣是最好的朋友,最大 的医治者,可以持续祷告丶仰望这位救我们出黑暗的主,他们的人生就可能很不一样!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