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17日

不可贪财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 刺透了。(提前六10)

近些年,中国惩治腐败的力度加大,一批利欲薰心的官员甚至高官们锒铛入狱。其实,他们的生活压根儿不缺吃穿, 在他们受到制裁的时候,那些只代表富有概念却没有发挥实际 用处的钱,都被如数没收。钱对他们来说,只成了供在那里满足贪欲的偶像。正如圣经所说:「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弗五5)

钱本无罪,它只是每个人有生之年吃穿住行过程中的一个流通代码,不过是阿拉伯数字,从一开始,可以无限地数下 去。既能无限地数,人往往就无限地求,这就是贪。贪多 何用?你可以吃最高级的海鲜鲍鱼大餐,但你不一定买得到健康。你可以买最昂贵的床,却不一定买得到安眠。你可以买最高金额的保险丶最坚固的车子,却不一定 买得到安全。你用属世的财宝最终不能左右今生的生老病死,更买不到一张去天堂的门票。我们基督徒不是生活在真空,我们需要花费开支,但问题不在於我们能挣 多少钱,关键要把握两点,一是取之有道,用之有道;二是适可而止,切忌贪恋。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