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16日

最重要的判断者

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林 前四4)

今天有些心理学理论,认为人的权威(如父母丶圣经等)对我们有过高的要求,以致我们的自尊丶自信降低。所以基 督徒应该摆脱内疚,互相称赞,建立良好自我形象,否则会妨碍心理健康。但保罗向哥林多人表白时,坦言他虽想不出自己犯了甚麽具体的错,却不觉 得自己可以称义。

保罗虽历尽艰难,经历心内丶身外的压力,但却没有患上心理疾病,因为他深知,判断他的不是自己,也不是哥林多 信徒,乃是主。他说:「被别人论断……以 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3),只主来判断。事实上,真正属主丶爱主丶事主的人,不必讲究自我形 象,也不用管别人有没有称赞我;最要关心的,却是主怎样看我!「因为蒙悦纳的,不是自己称许的,乃是主所称许的。」(林後十18)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