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14日

代价

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徒十四22)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27)

美国有一对夫妇,在「减肥赛」上获得冠军。他们每天健身两次,改变饮食习惯,12周後共减去125磅。他们的 心得是:「减肥的精神锻炼,跟身体运动一样重要。秘诀是下定决心,坐言起行。」

人为了某种理想,不惜克己付代价,这对我们基督徒来说不无提醒。我们得救,是因为信,不是凭我们的努力,可是 别忘了「成圣须用功夫」。主耶稣曾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九23)换言之,跟从主不能不付代价。

诚然,我们不能凭立志叫自己属灵生命成长;但是,有些人却常藉口「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 七18)来放纵情欲。弟兄姊妹,成圣须用功夫,我们要靠赖主恩,对付自己的私欲和软弱,将妨碍灵性成长的「赘肉」除去。若我们果真言行一致,不单将来能於 主前得到奖赏,相信假以时日,别人也能从我们生命的见证中,看出我们美善的转变,归荣耀予神。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