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12日

真正的指望

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林前十五19)

保罗说,哥林多教会中,有人不信复活。保罗指出,若没有复活,那何必信耶稣呢?难道信耶稣只是为了今生?那基 督徒牺牲丶受苦,不是白牺牲,白受苦吗?所以保罗说:「我 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

可是今天有所谓的基督徒就是这样的可怜人。「自由神学派」不信有神迹,他们不信耶稣从死里复活了,不信有天堂 地狱。他们把天国和耶稣再临的经文解释为地上的乌托邦。

我们福音派当然信复活啦!但是,有好多人仍把人生重点放於今生的福乐。甚至有传道人误导信徒,说:「你若爱 神,多多奉献,神便赐福给你,让你成功丶富有丶健康。」 有些人信耶稣,是为了家庭幸福美满;有些人上教堂,是为了学习夫妇沟通,所以他们对心理学的兴趣比读圣经更大。可是,主耶稣曾说,祂的国不是在地上。今 生,不论我们多麽健康,多麽富有,都绝无法和天上那没有疾病丶没有眼泪的国相比。不论我们今生的家多麽幸福美满,总不如参加天上羔羊的婚宴更有福气。让我 们追求上好,不要做个「只在今生有指望」丶「比众人更可怜」的人。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