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4日

看不看戏

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甚麽,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十31)

有一个妇人,因为爱看戏,怕不能成为基督徒,慕迪说:「当耶稣基督得到妳,妳就懂了。祂降世不是来说:你们不 该去这里丶那里。祂不是立了许多条规。祂给我们大原则,妳若爱祂,就必讨祂喜悦。」

这个妇人又怕放弃不了嗜好而将来不能成为好基督徒。慕迪先生说:「如果妳能为上帝的荣耀而去看戏,请继续去……但 妳要清楚知道,去是为了上帝的荣耀。假如妳是基督徒,妳会乐意为祂做任何祂喜悦的事。」

後来这妇人悔改,有了新生命後,说:「慕迪先生,关於看戏这件事,我现在完全明白了。」「过去我一生都在愚弄 自己!」

基督徒不是不能有嗜好,但是我们若尝过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的。我们若不体贴自己的私欲,一心为爱主, 为荣耀主,为讨主喜悦,我们就知道该怎麽做了。

~储鸿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