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月19日

服事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约 十三14)
主人来了,看见仆人儆醒,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必叫他们坐席,自己束上带,进前伺候他们。(路十二37)

基督的教导和榜样,往往跟人间社会的价值和作风大相径庭。我们极少看到一个身居要位的人有仆人心态。我们看到 的,往往是骄傲,指挥别人,觉得自己高高在上。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救主,是和平的君。祂却说:我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服事人。耶稣整个人生都是服 事人的人生,其中一个榜样是为门徒洗脚。

如果我们真想效法基督服事他人,就当把自己的一切,无论是地位和个人尊严,都放在基督的权下,单求主的喜悦, 而不是求被敬仰和称赞。耶稣明明白白的教导,属灵领袖必须像祂一样,作众人的仆人(参太廿25至28)。我们必须在这方面更多操练,除去骄傲的心,谦卑地 服事周围的人。这样,我们才能更像基督,作神真正的仆人。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