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月8日

跟随主的引导

我要引 瞎子行不认识的道,领他们走不知道的路;在他们面前使黑暗变为光明,使弯曲变为平直。这些事我都要行,并不离弃他们。(赛四十二16)

父神常常愿意带领我们。然而问题往往是我们不明白祂的心意,或者不愿意顺服。试想亚伯拉罕喜欢离开他所熟悉的 家乡吗?当神指示他离开本地丶本族和父家,他会否也曾怀疑这真是神的呼召吗?献上以撒又如何?父神要求他把自己深爱的儿子以撒带到摩利亚山,献上为燔祭 (参创廿二2),他更有理由怀疑,这次的引导必然出错了。然而,在亚伯拉罕心灵深处,很清楚那确是神的旨意。

 门徒接受耶稣呼召,舍网跟随祂又怎麽样?在人看来毫无保障,没有入息丶食物或居所。这真是神的引 领吗?这样舍弃事业跟从主,能得到家人谅解吗?在人看来,虽然有些路不 尽「行得通」,但却是祂对我们生命的计划。门徒跟随主,所成就的是完全越过他们视域的永恒基业!今日祂也许已为你的孩子预备了一所学校丶一处进修的地方丶 一份新工作……表 面看来虽不尽如人意,但祂的话,或神家里的人,都可印证;倘若那确是祂为我们预备的道路,便可专心信靠祂,欣然踏上,祂必引领我们到底!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