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月3日

不愁明天

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甚麽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 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雅四14)

人们总喜欢畅想明天,因为世俗的诱惑是美艳的。我们总想留住已得的世俗,还想得到更多的名利。然而遗憾的是,人却往往左右不了明天,也无法预知未来。无数 人的无数例子 都在验证一个道理:昨天的理想很难完全成为今天的现实,而明天只不过是美好愿望的一种不受时间约束的安慰。为甚麽人的明天梦总是难圆?原来,神早就告诉世 人:「泥在窑匠的手中怎样,你们在我的手中也是怎样」(耶十八6)。这世界丶这人类,原本都是神的受造物。既然自己都不能作自己的主人,又怎能掌管明天。 当然这不是说我们对明天只能哀叹愁烦,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

有一天,我女儿为了她妈妈的生日,买了一盒精美的细珠和一根细线,躲在房里埋头穿着。看到这幅画面,我突然想 到,生活不也是如此吗?穿过去的一串珠子好似那昨天;盒里还没来得及穿的那些就似那明天;正在穿的那颗不就是今天吗?你在专心穿好每一个今天的时候,何必 还去考虑如何穿好那明天。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