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24日

关乎万民

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 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10至11)

为何救主降生关乎万民?人类为甚麽需要救主?因为我们罪孽深重。每天有意无意之间,我们犯了多少被公认和不被 公认的错误!?我们同意「人谁无过」,可有谁明白,每 一个错误都会像涟漪逐渐扩散?我举一个例子:一对父母,因某些原因移民国外。移民後,为要谋生,无闲深入关心孩子。孩子因言语障碍,受人歧视,怀恨在心。 商人为钱,生产暴力影片和电子游戏。孩子拒绝接受好的影响而选择社会上和媒体所传播的邪恶,心中的仇恨不断滋生。一日,他拿起枪来,杀死30多个同学。这 究竟是谁的错?凶手当然难辞其咎;但是,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我们能说只有他一个人犯错吗?社会关系好像一个连环套,一环扣一环,一个错误接一个错误。很 多平日被视为「善良老百姓」和「道貌岸然」的人,包括买媒体股票和捧不良电影场的人,都是连环错误中的一环。大祸爆发,只因终於触及炸药。我们的社会已病 入膏肓,错到自己不知有错的地步。我们需要救主。感谢主耶稣为我们降生,给我们带来盼望!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