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21日

救恩长存

你们要向天举目,观看下地;因为天必像烟云消散,地必如衣服渐渐旧 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惟有我的救恩永远长存;我的公义也不废掉。(赛五十一6)

最近传媒常谈「全球暖化」的新闻,都是叫人忧虑的消息。南极和北极的冰川加速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淹没沿海 低海拔地区。又说,於2020年开始,因全球暖化而引发的 灾难将陆续出现。

众专家预测,在2080年,石油将会用尽。事实上,约二丶三十年前,我们已听到和感受到能源危机的逼近。还有 人推测,2025年,地球有三分之一的人将面临食水不足⋯⋯所有资源开始呈现短缺。这不正是圣经所讲的「地必如衣服渐渐旧了」(6)吗?

人的身体渐旧,慢慢衰老,最後死亡。圣经告诉我们:地球和其上的居民,也要死亡。

但作基督徒的不用忧虑,因为上帝的救恩长存;祂的公义也不废掉。没错,在这将要终结的地上,我们仍须继续关心 环保,但也须同时照神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参彼後三 13)。在那里「海也不再有了⋯⋯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丶哭号丶疼痛……」 (启廿一1至4)。以感恩的心迎接未来吧!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