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16日

爱心

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於元首基督。(弗四15)

曾有人说:「事工是影子,爱心是主体。若因着对事工意见不同而闹意见,失去爱心,事工必然无法继续下去;因为 主体不见了,影子也自然会消失。」

这让我想起一则寓言故事:有一旅行者,租一匹马用以游览各处名胜。於是,马主让这客人坐在自己的後面,骑着马 儿带他游览。可天气太热了,他们便停下来,想坐在马儿的影子下乘凉。但马儿的影子不能同时遮荫两个人,於是二人为此吵了起来,争论谁有资格在马儿的影子下 遮荫。他们初而口角,继而动武,把马儿吓跑了。这样,他们不但失去马儿,连影子也失去了!

同样,在教会,不少人只顾围着影子的问题争论,而忘却了主体。不少教会为一些事工争执不已,甚至积怨,伤了信 徒之间的感情,以致不但没有把事工做好,还种下教会分裂的危机。特别当教会有所发展时,各人总会对「教会应如何发展」持不同意见。意见不同 不要紧,要紧的是,要以爱为主体。以爱心说诚实话;以爱心同心祷告;以爱心寻求神的带领。只要主体在,影子随之也在。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