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1日

也爱查经

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将律法书带到听了能明白的男女会众面前。在水 门前的宽阔处,从清早到晌午,在众男女丶一切听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读这律法书。众民侧耳而听。(尼八2至3)

教会有一个团契,参加者均已届中年,很多是慕道朋友。但近一两年团契职员发现,最具吸引力的聚会竟是查经。他 们聚会时每次都播放两三章聆听版圣经。去年完成创世记,今年再听出埃及记,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点不觉闷。最近还决定在读出埃及记时,关於会 幕丶献祭的礼仪丶祭司的衣饰等一概不放过,要逐一查考。

以色列人重回故土丶重建城墙,下一步便是重建同胞们对神话语的重视。他们记取历史的教训,体会到必须让神的子 民再次植根於神的话,才能避免亡国的命运。

在教会栽培初信者时,我们不必因为他们是初信者,而界定他们会觉得圣经沉闷丶难明。事实上,由於生命中多年种 种坎坷不平的遭遇,很多未信者比我们更能体会人生的虚幻,因而十分敬重神的话语,渴望更多明白真理。今日教会必须高举神的话,方能让人在绝望 中看见曙光。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