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23日

不要放弃

义人的 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他虽失脚也不至全身仆倒,因为耶和华用手搀扶他。(诗卅七23至24)

许多人跌倒後爬不起来,忘记了我们的天父是位怜悯为怀的神。祂有丰盛的慈爱,只要我们愿意回转,祂必张开手迎 接我们。

彼得在耶稣受审期间,三次不认主。然而,主复活後,向他显现,并关心地问彼得:「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此刻 彼得只能对主说:「主啊,是的,袮知道我爱袮」自上次 惨痛跌倒後,彼得不敢再夸口说自己永不会跌倒(参太廿六33)。他认识到自己是何等软弱,连自己的心也捉摸不到,只有神才清楚我们的心。

在平安的日子,我们能轻易说「我爱主」;在恶劣的日子说「我爱主」就似乎难了许多。我们如昔日的彼得,不敢在 不信者面前认主;不敢作见证;不敢向亲友传福音,为的是 怕人讥笑。

彼得三次不认主,只是我们可能还不只三次!要勇敢,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传福音,承认主的名。若失败了,要靠 主的搀扶,再爬起。彼得後来在主的搀扶下,信心与勇气大 增,四处传福音,还为主殉道。因此,如果我们失败了,不要放弃,不要赖在地上,要紧抓神伸出来的手。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