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22日

上了木狗?

禁卒领 了这样的命,就把他们下在内监里,两脚上了木狗。(徒十六24)

保罗和西拉来到腓立比传福音,却因触犯了鬼魔和财利而被抓下监,遭狱卒用棍饱打了一顿,双脚又给上木狗,寸步 难行。可以想像,他们那时是多麽的不舒服,何等的难受!按照人之常情,他们实在有充分理由闹情绪丶埋怨神丶质疑神;然而,保罗和西拉在该睡的 半夜却还在祷告,唱诗赞美神。奇怪的是,众囚犯不仅没骂保罗和西拉吵了他们睡觉,相反还侧耳而听。忽然,地大震动,他们的木狗和众囚犯的锁链都随即松开, 监门也同时全打开。

原来这两个人之所以异於常人,乃因他们认识的是位非凡的神;故此,下没下监丶上没上木狗,都不能把他们内心享 有的一份自由夺去。而促成这份自由的神又使用这份自由来让更多的人得自由──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也是心灵上的。

我们在生活中感到被绑手绑脚吗?我们内心感到被戴上了木狗吗?但愿保罗和西拉的夜半歌声,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