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21日

独脚野鸽

你们看 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麽?(太六26)

我每天必须在车站等候公车及小火车往返。常常因班车误点,使我有时十分烦躁,只好利用这段时间去观看野鸽。

一天,看见一只独脚野鸽,在族群中来来去去。我感到它怪可怜的;但稍後却改观了,变为完全不同的看法。因它给 我启迪了一个真理,是我从未想及的。

不错,它失去了一只脚,但它却与伙伴四处飞翔遨游,寻找食物,啄食乘客所赠的食物丶饮水,怡然而自得。更常坐 下来享受大自然美景,在这寒冷天气里接受太阳所给予的温暖。它没自怨自艾,没流露半点的消极失意,只继续努力迎接每天的生活。

你能比得上这只独脚野鸽吗?我们会颂赞神看顾小麻雀,可我们内心却常充满不信丶怀疑丶埋怨,连这只独脚野鸽也 不如。是时候该觉醒了,在神恩中去享受神的慈爱,逍遥快乐,除去自我,信靠仰望祂。

~陈锦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