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19日

学会忍耐

在患难中要忍耐。(罗十二12)
如果我们以为信了主耶稣,就有神保佑,可以逃避现实中的苦难,那是误解,也会失望。主说得很清楚:「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十六33)

从根源来说,苦难是罪的结果,是人的咎由自取。亚当犯罪,从此地「受咒诅」,「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人「必汗 流满面才得糊口」,到头来还「要归於尘土」(参创三17至19),这就是苦累和死亡。神交给人的万物管理权,暂时落入撒但手中,「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 下。」(约壹五19)撒但在世上除了用罪的艳美来诱惑人,也常叫信主的人受苦,给我们许多的折磨,甚至逼我们经过死荫的幽谷,目的是想让我们活在伤心愁苦 里,对神 失去信心。

然而,只要我们学会在患难中忍耐,对神有坚定的信心,神就会带领我们,为我们击退撒但。圣经反覆教导这一点, 「等候」是一个灵性增长的秘诀:「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雅五7)

忍耐能生出盼望,沙粒进入蚌中,经过长时间的磨擦丶忍耐丶痛苦而终成美丽的珍珠。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