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13日

谏友的重要

那时,王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神的约柜反在幔 子里。」……拿 单就按这一切话,照这默示,告诉大卫。(撒下七2至17)

能够有拿单这样一位先知朋友,是大卫的福气。试想身为一国之君,难得有人可让大卫毫无保留地尽诉心中情。同 样,拿单也是毫无保留的向大卫传达信息,神如何向他默示,他就一字不漏的转告大卫,不论是应许抑或警告。

我们也需要多结交像拿单这样跟神有美好关系,常听到神的声音,又能忠诚劝戒我们的良朋密友。试想当天大卫看见 拔示巴,若不是立刻打发人去打听她是谁,而是先告诉拿单他心中那一丝情欲在发动,也许能得拿单立时的劝阻,就不会泥足深陷,罪越犯越大。

我自己也有过这冲动,看别人不顺想还击时,先学习把这负面情绪向我能信任丶灵性成熟的朋友表达。所谓「旁观者 清」,往往在友人客观的分析後,我怒气已消了一半,而不致作出令自己後悔的举动。

是的,「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传四9),不要轻看神放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守望的「先知」,能有这样忠诚的知心 人作守望,我们就较易胜过各样的罪恶。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