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27日

刚硬的心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进去见法老。我使他和他臣仆的心刚硬,为要在他 们中间显我这些神迹,并要叫你将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们中间所行的神迹,传於你儿子和你孙子的耳中,好叫你们知道我是耶和华。」 (出十1)

神差派摩西去跟法老王交涉,容许祂的百姓离开埃及,法老反反覆覆,答应了又改变主意。查考出埃及记的经文,当 中原来有九次描述「法老自己心里刚硬」,又有九次提及「 神使法老的心刚硬」──在前五灾中,一直描写法老是自己心硬,直到第六灾之後,才认定法老这样的表现,也是出於神的。

是的,人如果长久抗拒神,神也就只有任凭他们,让他们刚硬下去;但这种任凭,并非显示神「没有办法」。曾听过 好几个人讲见证,都是有信主的儿女或妻子,念及父亲/丈夫一直未信,向主切求一件事:一日父亲或丈夫不愿信主,也要存留他的性命,直到接受主。结果呢?这 些人的祷告都蒙应允。有些父亲经历严重的意外,竟奇迹地生还;也有在死亡 边缘徘徊,还被抢救回来!由此可见,藉着人暂时的不信,神往往显出更大的能力和荣耀,显明祂确是全能的神!因此,家人尚未信主的无需绝望,尽管向主求,主 必能改变!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