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23日

直捣黄龙

你要写信给别迦摩教会的使者,说……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 之处;当我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丶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杀之时,你还坚守我的名……然而,有几 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服从了尼哥拉一党人的教训。(启二12至17)

据有经验的宣教士告诉我们,东南亚某些地方有各样的邪灵辖制;而当地的人拜的一些偶像,或建筑物上常见的雕 饰,也是邪灵的象徵。别迦摩的教会建立在「有撒但的座位之 处」,可见魔鬼的势力并非无所不及,反而福音的力量可以直捣黄龙;在邪灵肆虐的地区,仍有主的教会屹立!然而,真正属主的人,在这样的处境中不免会受逼 迫,甚至牺牲。可见我们得救,领受的不是一廉价的福音,反而要有所准备,为作主门徒而付上代价。

别迦摩教会另一危机是有假先知和异端掳掠人心。要真正作主门徒意味着须付代价和牺牲时,有些人便暗暗转向另一 条路:为了眼前的好处丶利益,甚至出卖神的子民,陷他们於 罪恶(服从巴兰的教训);又或传一些掺杂的信仰,与世俗妥协(服从尼哥拉党的教训)。末世的教会其实充满挑战,若不警醒,很容易便失落跌倒而不自知!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