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3日

神不用甚麽人

耶和华对基甸说:「跟随你的人过多,我不能将米甸人交在他们手中,免 得以色列人向我夸大,说:是我们自己的手救了我们……凡惧怕胆怯的,可以离开……」於是……只剩下一万。(士七2至3)

 耶和华对基甸说: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将米甸 人交在你手中……。(士七7)

神要用人,但是,祂看「质」比「量」更重要。在士师基甸时代,应徵出外打仗的有二万二千人,只有三百人被神选 中,其馀的被神遣散了。神弃绝不用哪类的人呢?神不用自高夸大的人,他们以为可以靠自己的力气替神作战丶为神立功。

神用童子大卫战胜巨人歌利亚,因为大卫靠主的名打胜仗,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有神(参撒上十七45至46)。

神也不用惧怕胆怯的人,他们遇见危险就想到逃跑。

神要用刚强壮胆的约书亚,完成祂的托付和使命(参书一6)。

神也不用粗心大意的人。那些跪下喝水者,解下武装的人,容易受敌攻。唯有那些用手捧着舔水的三百人儆醒作战。 争战胜败全在乎神(参撒上十七47),但是,神仍要拣选合用的人。

~刘汝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