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25日

神的珍宝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 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 9)

旧约论到以色列人为属神的子民,重点是指在万民中神单单的拣选他们(见出十九5及申七6)。拣选原来的意思是 指他们是神特别珍惜丶宝贝的东西(special treasure),不过中 文圣经多半只意译作「属神的子民」(参玛三17)。蒙神拣选单单的属於祂,已是十分宝贵丶希奇的事;但神说,祂要以我们为祂珍视的宝物,就更希奇了。人珍 视一件宝物,必然把它放在最安全之处,极小心保管,常引以为荣!

到了新约,论到「属灵的以色列」,重点则放在「属」字。保罗在米利都临别,吩咐以弗所的长老要为自己和全群谨 慎,正因全群是主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参徒二十28),与这里的「属」是同一个字。

在神眼中,我们这宝物对祂宝贵到一个地步,值得用祂的生命丶用祂儿子的血来买赎。就如以赛亚书说:「因我看你 为宝为尊;又因我爱你。」(赛四十三4)

面对这希奇的大爱,我们只能俯伏敬拜!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