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24日

幻影人生

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诗一四六4)

看孩子们追逐多彩的肥皂泡,巨大的丶超小的丶单个独飞的丶并头连肩的……在阳光下晶莹飘逸,他们追逐跳跃着, 欢声笑语,好一幅快乐生活的画面。倘若追逐嬉戏的孩子换作心存图谋的成年人,轻松简单的心情换作贪婪算计的打拼,而多彩的肥皂泡是那些让人们 自我膨胀的诱惑;这样的场面还叫我们欣悦吗?

这正是父神所看到的人间图画吧。其实,我们有时候也可以达到一定的高度来俯视这样的人生,但却不知如何从中脱 身;我们一边看破,一边又被强烈地诱惑。那多彩的肥皂泡就像我们的人生,闪现片时就破灭了;即或如此,我们还是想以幻影般的人生去追逐难以把握的肥皂 泡……。何时我们才能不做肥皂泡之奴呢?

希伯来书的作者说,许多行过信心之路,如云彩般的见证人,都「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 (来十一10)看见更美的家乡,就自然不会追逐虚幻的肥皂泡。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