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21日

忘却谁是「主」

愿平安丶仁爱丶信心,从父神和主耶稣基督,归与弟兄们。(弗六23) 那时,耶稣说:父阿,天地的主。(太十一25)

有时候,我们比平时更少爱心,虽然知道应该去爱;有时候,我们会心中没有了平安,却也不明白何故;有时候,我 们说有信心,其实知道自己只是说说而已,信为何物,依然陌 生;有时候,我们心灵的花园似乎甚麽都长──对世界和平的担心丶对流浪者的同情丶对前途的思量丶对儿女的关注丶对学校与社区的参与丶对教会的负担等等,可 是就是没了信心的花影⋯⋯……。

为甚麽会这样?因我们的生活许多时忘却谁是「主」。确切点说,是忘记了「主」这个字的真正涵义。如果我们没有 忘记这个字的真实涵义丶没有忘记谁是天地的主,我们就不会那麽忧虑,不会那麽沉重。如果我们没有忘记谁是生命的主丶生活的主,便不会那麽坚持己见丶特立独 行,而会多问问我们的主,祂的意念是甚麽?我们也不会那麽多重担丶责 任一肩扛,扛得对己生气,对人生怨……⋯⋯。要是能够随时记得谁是天地的主丶谁是生命的主,一定会放松得多丶平安得多,会多有些空间来盛载仁爱,并让信心 生长。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