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18日

神的路

路得就去了,来到田间,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麦穗。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 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里。(得二3)

拿俄米的丈夫及儿子相继死去。在当时以男人为主的社会里,女人没有地位。可能她想:「我完了,毫无倚靠了!」

路得不照人的看法,留在摩押地另外组织家庭,反跟着婆婆,看起来是多麽没前途;可是,她却在人看来没有前途的 环境里不被压倒,反积极拾取麦穗,养活自己和婆婆。

许多人在痛苦中走自己的路,要不就怨天尤人,甚至要自杀。路得却跟随婆婆,抓住婆婆所信的神,又听婆婆的吩咐 去田间拾麦穗。她的孝心感动了波阿斯。波阿斯对路得说:「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个贤德的女子。」後来波阿斯娶她为妻。这是很美的爱情故事。 结果,路得的名字登上了基督的家谱。神的路多好,远非人的路所及!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