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13日

谁作王

以色列的长老都聚集,来到拉玛见撒母耳,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你儿 子不行你的道。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耶和华对撒母耳说:百姓……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撒上八4至7)

上周带领一群中学生查圣经,问他们最不喜欢的是甚麽事情。多半的回答是:最讨厌妈妈管丶不让他们玩电玩机;最 不喜欢要守那麽多校规;不喜欢家长要他们做功课丶温习丶补习;不喜欢没有自由等。几乎全部同学都喜欢「无王管」,希望自己爱做甚麽就做甚麽。

试想,今天我们很喜欢唱「袮是王」丶「拥戴我主为王」等诗歌,口里响亮地唱出耶稣基督是我们的王;但在现实生 活中,祂真是我们的王吗?我们真的能让祂掌管我们的生命吗?抑或我们也不想祂作我们的王,仍想自己掌控一切呢?

圣经告诉我们一个恒久的真理:人若不以上帝为主为王,受苦的必然是自己。但愿我们常唱「主基督是我们的王」不 仅是一句歌词丶口号,而是由衷的渴望。

~林日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