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10日

迟睡晚起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那一件,我总不受 它的辖制。(林前六12)

近日报章有一则新闻,提到有逾三成香港人会在凌晨後始上床睡觉。经常迟睡的习惯,实有损人的健康,因据另一项 研究发现,人身体的免疫力会在晚上十时至十一时後就慢慢地 下滑,不休息就容易会生病。神造人时,本就要我们作息有时,生活有序;只可惜,在现今的生活节奏下,大多数人都失衡,长期如此,会伤害生命於无形。

撇除长期睡眠不足,导致身体抵抗力弱不谈,生活节奏恒常地巅倒和凌乱,实也会令我们的身丶心丶灵在这不断的循 环中受损,难怪我们常感没有精神和力量亲近上帝。我们真 的非迟睡不可吗?当然各人都有其理由,有人说自己是「夜猫子」,越晚越精神;也有人说在紧迫的环境中,只有那个时段才能独享自己的空间;更有人说自己有做 不完的「工作」,必须漏夜「赶工」。而大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人),多会用那段时间来上网和打电玩机,因他们的朋辈绝大部份都是昼伏夜行的⋯⋯……不过也有 不少人根本就没有甚麽理由,主要只是习惯而已。属神的儿女为着身体及灵性的好处,还是该有适当的「节制」,不过分违背神创造人身体的节奏,你认为对吗?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