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4日

试炼的作业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 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雅一12)

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处境,既有阳光,又有阴影;有时步履轻盈,有时迈步犹如在泥泞中行走。生命好似一项 常常失衡丶没有规则的丶变幻莫测的运动;但是神的儿女却深信,神掌管一切,藉着试炼,使祂的儿女成长。国内有一个姐妹,被捕进看守所,靠着主,心中仍有喜 乐,说:「主阿,袮的美意本是如此!」管理员给她一盒米饭,只有一匙咸菜,同囚的人都不爱吃,她却低头谢饭,把整盒饭吃光。监里没有床铺,他们只能睡在又 硬又冷的水泥地上,她说:「主的爱温暖我的心,使我安稳熟睡。」後来姐妹在牢狱和劳改农场中被关押了二十年左右,在那里她的生命犹如死荫幽谷里的一盏耀眼 明灯。

这些人为甚麽这麽执着地选择走这样一条窄路?只因为他们爱主爱得深刻丶真实又彻底。他们又因所爱的,而得着生 活的动力,努力朝标竿直跑,从此以後,必有公义的冠冕为他们存留。

哦!我的生命有目标吗?我的目标是甚麽?我以怎样的态度来完成神给的「作业」?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