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8月29日

我们变了

扫罗正从田间赶牛回来……(撒上十一5)

一个人一生没有一百万元,也可以活得轻松愉快;可他要是有了一千万元,又可能失去,他就要疯了。环境能彻底改 变一个人的思想丶感情和性格。扫罗就是活脱脱的样板。

扫罗被膏立作王,有些人瞧不起他,他不介意,心胸挺广阔的,还回老家赶牛;既无皇宫,也无卫队,没有特权。他 甚麽都没要求,仍过着一介平民的生活,

可作王多年後,习惯高高在上,他就极其计较。他害怕大卫功高震主,害怕失去王位。他怕得疯了。他变了!以前他 不是这样。

我们何尝不也如此?我们生下来的时候两手空空,也不怕失去甚麽;可随着神恩渐丰,我们拥有越多,就越放不下。 我们变了!变得害怕失去工作,害怕失去财产丶失去亲人⋯⋯这些,我们原都没有,也活得不错;可现在已不能没有!我们变了,回复不了过去的洒脱。 不错,人有感情,朝夕相对,哪能说放就放?但愿我们更常与主朝夕面对,被主改造,而不是被环境和身外物改变!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8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