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8月24日

听主的话

无奈,我的民不听我的声音;以色列全不理我。我便任凭他们心里刚硬, 随自己的计谋而行。(诗八十一11至12)

神多次为以色列人争战,打败仇敌;但过了不久,他们就忘了神的恩惠,不照着神的话去行。当人不听神的话,神也 不勉强他们。神给人自由意志,让人自由选择。但那些被神「任凭」的人,景况实在可怜!至终受亏损的是自己。而长久背逆的以色列人,最後被巴比伦毁灭。

保罗在罗马书提及,神「任凭」不敬虔的人把祂的荣耀变成偶像,又任凭他们行污秽的事,放纵情欲。「我们知道这 样行的人,神必照真理审判他。」(罗二2)

但那些愿意悔改的人,神要赐福给他们。人是神所造的,只有祂最清楚人类该如何活才能蒙福。主耶稣说:「所以, 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七24至 25)神是慈爱的,乐意施恩给人,只要人愿意听从祂的话,就必蒙福。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8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