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8月22日

那又怎样?

耶稣说:「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侍奉 祂。』」於是魔鬼离了耶稣,有天使来伺候祂。(太四10至11)

在路上看到日日走过的一幢幢房子,望着人们开着车来往奔忙,忽然生出几许感悟。有一幢大房子又能怎样?它能为 我们的人生加添许多的价值吗?经常能够去远方度假,又能给我的生命带来多少的满足呢?人热衷於饱尝美食,一顿佳肴过後能怎样呢?人人孜孜以求的东西,不过 就是那几样;这世界的手段无非是利用人最低层的需要,藉膨胀的贪欲,对人的心灵大行偷窃丶毁坏和杀害之工。

不觉想起这样的场面:两个孩子在一起,一个拿出诱人的东西炫耀,企图征服对方;对方则回以“So what?”(那又怎样呢?)炫耀者便无趣地走开了。房子丶车子丶美食丶美色……满足生活所需,本来无可厚非;但如果这些成了我们的辖制,甚至偶像,就要 正面抵挡。若撒但再以这些来诱惑我们的心,不妨回应:「那又怎样呢?」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8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