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31日

复兴泉源

门徒……进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间楼房;在那里有彼得丶约翰丶雅各丶 安得烈丶腓力丶多马……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徒一12至14)

热切的祷告,是复兴教会及整个时代的动力泉源。滕近辉牧师曾亲述他的见证:四十年代的中国大陆,圣灵在大学生 中间大大动工,带来热切的祷告生活,他便在那段日子学会了通宵祷告。第一丶二届全国基督徒学生夏令营,分别於1945和1947年在南京举行,带来 明显的复兴,他亦因此献身赴英修读神学。1950年底他从英国来到香港,开始事奉前,圣灵再提醒他通宵祷告,把一切仰望主手中。此後他的事奉,常常浸润在 祷告中。(参《在圣灵中长进》第12至15页)

滕牧师深深体会,祷告是许多教会大大增长丶复兴的必经之途。而圣灵的工作亦是不可忽视的。在韩国及中国大陆, 许多非灵恩背景的教会,都迅速增长和复兴,他们的共通点是十分重视祷告,不忽略圣灵的工作。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