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27日

情欲相争

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加五17)

在接受耶稣为救主之前,我们的心中就已有各种罪性丶坏习惯丶坏性情;信主之後,这些罪性仍在,就像保罗说: 「在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罗七18)

我们看到别人比自己强的时候,心里很自然的会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心中无法抗拒与人相比较的心态;但神的话告 诉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不是谁得到甚麽丶谁得的多或少,重要的是自己如何妥善管理神所赐的。「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 (路十二48)当我们遇到不可理喻或不能接受的事情或言语,常会做出相应的反击;但经上说:「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十二21)

有时,我们夸自己是个憨直的人,心里怎麽想就怎麽说;但事实上,说话随便会使人受伤。讲闲话丶说谎丶背後批评 人……不但糟蹋朋友,也使自己失去别人的信任。生气中脱口而出的话会摧毁原本美好的关系。圣经多次教导我们,当谨守口舌。基督徒的话语应该勉励灰心和丧志 的人,安慰忧伤者,与人分享基督的好消息,向神发出感谢和赞颂。但我们必须每时每刻顺服圣灵,方能靠祂完全得胜。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