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21日

毋碍喜乐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该喜乐;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雅一9至10)

这样的吩咐真奇怪!升高固然要喜乐,富足的降卑也要如此!还有,这是说自己升高和降卑时该有的态度,还是说别 人升高或降卑时,自己该有的态度?如果是别人降卑,自己喜乐,岂不是幸灾乐祸?如果自己升高就喜乐,那也是有一点「不属灵」,不是吗?

再想,不是的,因为根据圣经,「财富」和「升降」算不得甚麽,所以,有它没有它,都无伤大雅,都应该喜乐。

保罗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馀,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 诀。」(腓四12)「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乐的,要像不快乐;置买的,要像无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为这世界的样子将要过去了。」 (林前七30至31)

的确,对基督徒而言,真正的喜乐并非建基於物质世界中的事物。喜乐本来就是圣灵所结的果子之一(参加五 22),是圣灵所赐的(帖前一6)。主啊,请لم帮助我「靠主喜乐」(腓三1)。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