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19日

勿忘休息

你六日要作工,第七日要安息,虽在耕种收割的时候,也要安息。(出卅 四21)

作事有多重要?休息又有多重要?答案是两者都重要。那麽怎可以把两件似乎互相冲突的事平衡得好?尤其在快节 奏丶高压力的今天,似乎是只可以做事不可以休息!

但勿忘精神疾病是现今三大世纪疾病之一,而缺少休息正是不少人致病的根由:因为太忙碌,太少机会让身心松弛; 又没有安全感,努力想抓住身边的一切,在时间表里转啊转,人停下来了心还没停,连晚上的梦也是累的。长期下来神经系统负荷太多,最终出了问题。 上面经文说,神要人作事,也要人安息──不仅是身体,就是一切经济活动,也要作息有定,适可而止。即或收割季节,在最繁忙的丶天气不等人的时候,也要守安 息日。所以我们要有计划地回到神那里去,不是喜欢时才做;每主日放下世务,回到教会敬拜,这是必 须的。得力在於平静安稳,安息应该在时间表中有它的地位。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