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18日

神的居所

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藉着耶 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彼前二5)

彼得说,我们的身分很尊贵,是活石。这不只是说我们的生命素质如何,更点出我们和主的关系:主耶稣基督是房角 石,我们是活石,那麽我们就跟随祂一同建造灵宫。

我很喜欢大部分的英文译本在这里将「灵宫」译为「灵居」(a house, a dwelling place)。 说明神拣选我们,要住在我们中间。诗篇九十篇说,神是我们世世代代的居所。想不到作我们居所的神,也要以我们为祂的居所。

过去,神要在以色人中建立祂的居所,後来以色列人离弃神,神又藉「以马内利」,耶稣基督降临人间,住在我们当 中。

今天,神又要我们成为活石,建造成灵宫,作祂的居所。但愿我们不要像以色列人和拒绝主的世人一般让神失望!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