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16日

拣选族类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 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活在这个歧视基督徒的社会,我们很容易忘记自己尊贵的身分。彼得说,我们的身分是:1.被拣选的族类。这身分 真令人莫名其妙。甚麽是「族类」?七十士译本用这一个字去描写创世记第一章的「各从其类」。施洗约翰所说的「毒蛇的种类」(路三7),用的就是这字。今 天,我们更熟悉「genos」这字,就是英文「gene」(因子)。

我们真有被拣选的因子吗?不,按我们的本相,我们也像彼得,若受逼害,会怕得否认主 (太廿六74);我们会像雷子约翰,对不接纳我们的人怀恨(参路九54);我们会像亚伯拉罕,在大难临头时说谎,甚至牺牲自己最爱的人(参创廿11);我 们像大卫,可能犯情欲的大罪(参撒下十一)。按我们的本相,我们是「毒蛇的种类」,但因为神恩典的选召 和大能,我们倒成了「被拣选的族类」。感谢赞美主!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