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12日

更深代求

我们感谢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常常为你们祷告……也就为你们不住 的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西一3, 9)

祷告和代祷,意义其实极不一样:祷告往往是指倾谈丶亲密地相交丶提出请求等;代祷则代表为另一个人向神请求。

保罗在监狱中一件最常做的事,便是为教会代求。而且所求的都是更深刻丶更丰富的属灵体会。例如为歌罗西教会求 「能满心知道神的旨意」,为以弗所的信徒求「真知道祂」丶「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众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

今日我们为教会丶为周遭弟兄姊妹的代求,会否常常仅止於问题得解决丶疾病得痊愈⋯⋯?虽然这些神都会看顾,但 我相信,神更喜悦我们为教会丶为祂的儿女求更深的属灵经历,求对神的旨意有更深的认识,求更明了丶更关怀祂对世界丶对这世代的心意。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