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25日

爱有多大

耶和华对我说:「你再去爱一个淫妇,就是她情人所爱的;好像以色列 人,虽然偏向别神,喜爱葡萄饼,耶和华还是爱他们。」(何三1至5)

我们很不理解神怎麽吩咐何西阿去爱一个淫妇。简单说,这个淫妇不是另外一个妇人,否则神就有吩咐何西阿行淫和 重婚之疑,这与一贯的圣经神学相违,而且在这种状况下,先知也无法代表耶和华。从上下文看,这淫妇是指以色列人,他们「拜别神,喜爱葡萄饼」。神要的是委 身的爱,「你当多日为我独居丶不可行淫丶不可归别人为妻」(3),「我向你也必这样」。在旧约中,淫妇是要被石头打死的,但是神原谅他们,「耶和华还是爱 他们」。神的爱有多大?祂不计算人的恶,祂不计算人不配得。祂甚至牺牲自己,「惟有 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五8)保罗的回应是:「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而 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後五14至15)让我们不单回应神的大爱,尽心丶尽性丶尽意丶尽力爱祂,也用这种崇高的爱去爱我们的亲人及弟兄姊 妹。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