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21日

小信下沉

耶稣说:「你来吧。」彼得就从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稣那里 去;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啊,救我!」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甚麽疑惑呢?」(太十四29至30)

耶稣吩咐彼得:「你来吧(命令的语气)。」彼得就满有信心,遵着耶稣的话,向祂走去。彼得竟可以做到超越他本 能的事:在水面上走。但是,当他看见风甚大,信心就软弱下来,开始要沉下去。有信心时,不可能的都变可能,风浪也不成难题;但信心软弱时,风浪可将他淹 没。耶稣说:「小信的人哪,为甚麽疑惑呢?」这就是彼得要沉下去的原因。看见风大,就失信心,质疑自己是否真能走在水面上。所以不是风浪太大,把他打沉, 而是因他的小信和疑惑,让他要沉下去。感谢主,祂体恤人的软弱,赶紧伸手拉住彼得。主不会见我们下沉而不理会。今天我们也当用信心跟从主话,因祂是「说有 就有,命立就立」的那一位,祂的话语带着权能。在面对前面人生挑战时,我们可以凭着主的话,勇敢踏 出新的一步。

~刘汝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