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8日

人财两空

因为淫妇的嘴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至终却苦似茵蔯,快如两刃的 刀。她的脚下入死地;她脚步踏住阴间,以致她找不着生命平坦的道。她的路变迁不定,自己还不知道。(箴五3至6)

一位姊妹巧遇一位少年时代的团契团友。多年无见,寒暄之下才惊觉对方十多年来已经历了恋爱丶结婚到离异几个阶 段。妻儿没有了,家也破碎了,一人独居。既要给妻儿赡养 费,也要租房自住;每逢新年或过节,只能孤灯独对空房。为甚麽会弄得这样凄凉?原来团友婚後十年左右,与妻子感情渐淡,遇上一位同事令自己更有感觉,又厌 烦了常跟妻子 吵闹的生活,憧憬有一个更美的家丶更好的伴侣。於是便毅然离家……可惜跟新伴相对了一段日子,至终没能生活在一起。

这样的故事,在我们身边其实屡见不鲜,信主或不信主的都有。作为女性,明知别人有妻儿还跟人沾上关系,不论甚 麽原因,都是既愚蠢亦十分不道德。而作为男性,为一刻之快丶霎时之美而放弃完整的家,更不值得。虽然夫妇持久地走在一起,需要很多忍耐丶包容,甚至忍受婚 姻中很多不完美;但倘或动辄放弃,只为满足自我而寻求「更完美的关系」,往往可能只是泡影。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